记得开心

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,如果没有,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!

【琼楼昱宇】假如他们四个人有群(四)

  立春之躲春

  大刘:我说,今天立春,小溪赶紧起来,快点快点快点!

  {刘宇宁拍了拍曾舜晞}

  鱼粮:干嘛呀?你一大早发什么神经,别闹小溪,他昨晚拍广告很晚才睡。

  大刘:“呦呵,这还心疼了呢?你说你心疼小溪,也没心疼到点上。”

  鱼粮:“你说说,我哪里没心疼到点上!说不出来我飞去踹你你等着看我不把你打出八块腹肌!”

  大刘:“今天立春,民间习俗里属相是兔鼠鸡龙马,这几个躲春,你去查查细节吧,还嘴硬呢。”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鱼粮:“查完回来了,小溪要躲春,那你提醒的不错。”

  小花:“才睡醒,看到你俩聊上了,确实你家小晞要躲春,我一看这说道不少。”

  鱼粮:“没事,有我呢,这几天没安排,我和他在一起呢,我现在就去准备。”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肖宇梁认真记下来躲春注意:

  早晨9:30到11:50早起不睡懒觉,但不外出,躲在屋子里安静待着,拉上窗帘,关好门窗,不吵架,和善待人,结束后佩戴红绳,要吃春饼。

  他赶紧把小晞叫醒,告诉他躲春。。。

  小溪:“大刘你真烦人,你一说什么立春,好家伙让老肖把我从被窝拽起来的,被子给我叠好了不许我睡了,还把我关在屋子里,我要下楼买吃的都不让,难得今天不出工没事,上午不许我出去。”

  大刘:“今天你躲春,不许生气,要和善待人,这样你一整年财源滚滚。”

  小溪:“你这么说的话。。。谢谢老刘,改天请你和小花吃饭。”

  小花:“鱼粮呢,”

  小溪:“他把我关在屋里了,他下楼去了,神神秘秘说买东西。”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放下手机刘宇宁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”

  刘昱晗问:“你笑什么?”

  刘宇宁道:“哈哈,今天吃春饼,老肖那么认真,自然不会买现成的,一定会自己亲手做,哈哈哈等着看吧哈哈哈”

  刘昱晗:“别笑了,老肖都做春饼了,我也要吃。”

  刘宇宁:“媳妇儿你饿了,等着老公我给你做去,你看我的吧!我可是大厨!春饼卷咱想吃啥卷的菜?”

  刘昱晗:“嗯。。。酸菜土豆丝,还有酱炒鸡蛋,其他你看着弄吧。”

  刘宇宁:“好嘞!”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{大刘发图片}

  大刘:“我准备的春饼和四道硬菜,嘿嘿,虽然我和小花不用躲春,但是立春咱也吃春饼,开春大吉。”

  小花:“大宁手艺真就太好了。”

  小溪:“这个我还很羡慕你,老公会做饭确实,我和老肖一直在学习厨艺。。。。”

  鱼粮:“大刘少显摆,我也买回来了,我打算做春饼,配菜也和你一样。”

  大刘:“呦呵,行啊,那我拭目以待。。”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上午十一点了

  刘宇宁把四道菜和一盘热气腾腾的春饼摆好,朝着客厅喊话:“花儿,开饭啦。”

  “好嘞”,刘昱晗放在零食跑过来。

  酸菜土豆丝、酱炒鸡蛋、油豆角炖排骨、肉沫茼蒿菜。

  刘宇宁卷好一个春饼递给小花,自己卷一个吃上了。

  刘昱晗一大口没咽下去,就说:“不知道鱼粮那边准备什么了。”

  刘宇宁笑而不答。

  此时他手机响了

  “媳妇儿你先吃,我接电话去。”

  刘宇宁好像早猜到是肖宇梁了,接起电话听到那边说:“你开视频把春饼怎么做教我,还有那四道菜详细一步步教我,我给你红包,开价吧。”

  刘宇宁小眼睛瞪的好大说:“哎呀呀,行啊,你小子真是真心实意的,行吧。”

  “你去买现成饺子皮,一张一张刷油刷仔细,然后叠放一摞,上锅蒸十五分钟就好了,不粘连,透明的一张一张的,这样不必和面了也算你做的。那四样菜你可以点餐,因为吃春饼,菜你可以不必亲做。。。反正你也不会。。。”

  尽管如此,肖宇梁还是凭本事让刘宇宁开视频学会一道菜。。。

  刘昱晗看刘宇宁吃饱了,站起来收拾刷碗,被刘宇宁拦住:“不用你,你去屋里待着吧,我来,就几个碗盘子,给你转红包了我今天“挣”得。。。”

  刘昱晗瞪大眼睛。。。这钱说多真不多,说少但是买一兜进口零食却够了,这是从哪挣得呀。。。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小晞看着桌上的菜和透明的春饼,眼睛瞪得更大了,对宇梁说:“都是你做的?”

  肖宇梁实话实说:“酸菜土豆是,春饼是饺子皮加工了一下,其他点餐了。。你尝尝味道。。。。”

  小晞吃了肖宇梁递过来卷好的饼吃了一口点点头:“好吃,真的好吃,你和视频学的?”

  肖宇梁点点头。。。。

  又补充一句:“不过是“付费”视频,要不然不能教的那么细致。。。”

  小晞很捧场的吃法,然后好开心的笑着说:“谢谢宇梁的爱心春饼!”

  肖宇梁笑着说:“你爱吃以后每年都给你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记得开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