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开心

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,如果没有,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!

《身边的绿茶和彪子》

  忽然很想把我身边遇到的几类人写下来,也许你们身边也有。

  就写一下最具代表性的几类:

  1、一把正经牌最后打个稀烂的。

  算是一个女同事了,她年岁很大,我刚来时她就37岁了,生的面相尖嘴猴腮,虽然皮肤很白,可是她只有脸上皮肤白,比如夏天也不敢光腿的,她蛇皮腿,后来听那些老人儿说起她:家不是本地人,是外地一个村子的很穷的,家里有个姐,家里没钱,大学生考分到这里了,听说她刚来时那几年这里小伙子也想追她来的,可是她一个劲要找老头子,最开始说找高富帅,这么一犟就等了五年了,最后高富帅没有看的上她的,之后我新来的,就听她说她想找小鲜肉,有钱的老头不要她,她可以找没钱小鲜肉,还真找到了:是我们单位一个比她小六岁的男人了,那年是她39,男人33,简称她为绿茶1号吧。

  绿茶1号在我们科室的习惯我读懂了掌握了:每天观察周围人的家里背景,看人下菜,自从得知我父亲不正经不管我、我母亲重病不起,我在公司属于小白人之后,态度就急转直下了,整日冷脸对我不说,还经常在背后编排我的事,公司里的人都被她打听一个遍,就非要往上爬,要当秘书,可算当上了,整日巴结领导,然后整日发朋友圈,大概就是炫耀她快四十了依然凭本事找的小六岁的小鲜肉。。。。

  大概三个月吧这个绿茶一号和我说她和小鲜肉同居了要结婚了,那就恭喜吧,结果才知道小鲜肉家几乎没给她一分钱,房子很简陋的说,面积也很小,老房子里随便收拾了就结婚了,开始的几个月她依然热衷于嘚瑟炫耀,结果偶然一次我和她那个小鲜肉丈夫的一个同事吃饭,那同事知道没别人在,叮嘱我必须嘴严,才敢说:原来那男人不是小鲜肉,离婚的,因为无法生育。

  所以后来绿茶一号总和我说她要是怀孕了怎么办之类我不敢搭话,果然后来她一下子就消沉了,然后就是不敢抬头,之后又找领导不知用了什么法调走了,去了人事部了,有时看到她红着眼睛,能感觉出来,就是她认为她小鲜肉丈夫离过婚的事全天下只有她不知道,还很骄傲,结果狠狠被打脸被看笑话了的意思。

  这还没完,然后家里亲戚给我介绍的男朋友,因为我家算中等,即使父母再不好,底子还算不薄,有次公司团建带着男友去了,结果她那天没去,听到别人讲起来受不了就来找我,当面质问我,她敢踩着我就因为我父母不好,我没人做后台,她才敢,她就问我,怎么找的那么一个高富帅,还开着豪车来了。。。。。

  我:“。。。。。”

  就是我不想搭理她,她就和疯子一样堵门口问我,后来大家说她想钱想疯了。

  最近这一年她明显消沉,年前二十九她被车给撞了,后来大年初五时忽然看她更新朋友圈,大概是说本来伤好一点了,结果晚上泡脚倒水脚一滑又摔一跤,直接膝盖摔破了,拍照片晒图,膝盖淤青,大家背后说她活该,平时里挑外撅,传谣造谣,眼红嫉妒别人,心眼还坏。

    下面讲的这位是比上面那位更刺激,称呼为:绿茶2号吧

  绿茶2号年纪大概47岁了,我和她不熟悉,只是听那些老员工讲起,她年轻时就从营业做到现在一个小主任了,这个女人呢表面老实巴交,实际上有好几个面孔,在有用的人面前装好人,在领导面前装贤惠,可是看到年纪小的就暗地里欺负你,比如我刚来时,她在办公室做秘书,她就把自己封为领导了,打电话使唤人,比如过年时单位开大会需要打印装订她不干,打电话使唤我和其他小姑娘过来,从早晨干到晚上,她连一分钱饭钱都不给拿,我们自己拿饭钱,那时不敢得罪她,因为刚来不熟悉,以为她算领导了,她在单位拉帮结派,平日里经常背地里讲究别人,后来竞聘去了党群,有升任了采购部一个小主任,我父亲和母亲的事被她打听到了暗地里讲究我,我母亲病重时,我熬夜整夜睡不着,在单位恍惚间那些日子工作出错,她就和屋里别人讲究我,带头造谣,说我精神不好了,叫大家远点别搭理我,后来忽然间她就不在说话了,我才知道她离婚了,四十七岁了离婚了,而且把房子提前卖了自己独吞财产钱出来,把男人和上了高三的女儿一脚踹了不管了,后来听大家说她一直搞  po.破 👟👟👟👟,在外面找相好的,最近几个月搭个一个老头子,整日开车接送她,我说我没看到啊,他们就笑了,说你整日干工作哪里注意了,你就专挑上午10点了出门口一楼守着,她每天十点就跑了,老头接她,下午送来,晚上再来接,而且她不好意思穿大衣,冬天只敢穿西服衬衫跑,被领导看到总穿大衣跑出去不好,所以三九天东北她就重感冒发高烧了哈哈哈哈,果然领导知道了觉得丢脸,找她谈了把她赶去尖山部了那里偏僻不管她了,再后来她妈妈死了,我们以为她就这么消失了呢。。。。

  结果,大概隔了三个月吧也就是春天了,有一天中午很巧我提早有事来公司,当时十二点半,大家午休,我到了四楼听到领导办公室有人高声骂人,我还奇怪四楼怎么有敢大声喧哗,我仔细听了是一个男人在骂那个绿茶二号,而且是男人和她一起在办公室里,由于门关着看不到里面,四楼是总经理办公室,,副总以及其他正科级聚集的地方,还有机关都在,我懂了,这是那个男人故意跑来四楼大闹来了,之后一点了其他同事来四楼开会,报账的。。。。签字的。。。以及领导也都来上班了下午时间到了呀,可是屋里依然在骂架,男人岁数很大六十多了看起来是社会流氓,骂绿茶二号,各种问候祖宗十八代的花样问候,足足骂到下午三点,走廊里全是人,哈哈哈。。。。

  之后听到门开了,男人拽着女人衣服领子拖出来,却没人帮忙拉开,男人把绿茶二号拖到外面塞进车里带走了,后来听说大概是:绿茶二号和这个男人租房子同居了,同居期间男人抓住了绿茶二号和别的男人发信息,内容就是暧昧不清的话,所以十分愤怒,决定把她拉到公司领导那里当场骂她,揭她的丑态。

  大概晚上五点吧,听领导说他记到绿茶二号求救了,就派几个司机去了,怕闹出事来,在出租屋里绿茶二号和男人扭打一起了,司机赶到时屋里狼藉一片,绿茶二号被打伤了,报警以后警察询问她才知道,那男人是她去山路锻炼勾搭上的,就同居了男人没什么钱,跟她同居几乎没买过什么大件给她,然后这件事出了以后,一年了没见到绿茶二号,可把大家乐坏了,再也没有这么一个欺软怕硬坏种了,搬弄是非狗仗人势欺负人,勾搭领导勾结下边沆瀣一气的坏种。

  最后几次看到她是去年夏天了,我午休时在电梯里遇到了吓到我了真的,绿茶二号以前很胖,虽然长得不好看,但很能吃,很胖,这次看到竟然瘦了很多,头发提前梳的是男人的板寸,如今马尾辫了,她胖惯了,一旦瘦了而且四十八岁女人了,就像泄气的气球抽吧吧的吓人。

  电梯里大家都看着她,没人说一句话,没人打招呼,忽然想起以前她造谣我,在电梯里我也被大家这么看我来的,今天风水轮流转,都报应给她了。

  自此到如今再也没看到她了。

  2、那些彪子穷山恶水的刁民们

  父亲风流,不管我们,把家里钱都偷着拿出去和一些女人搞这些破烂,最后脑出血了,留着我和母亲独自处理收拾这个摊子。

  母亲去年年底去世了,临终前说起农场镇子还剩两个烂了没人要的处理不掉。

  我拿着房本要卖掉,因为距离远自己无法照顾,我还不是那里的人。

  那个中介姓王,年纪四十了吧,她说她种地的农民,平时帮别人送货的,替管一下,把自己说的忠厚老实。

  卖房子时,和我说有一户人家要买,问我多少钱,我用了白菜价卖掉,因为你要亲自开车去农场,车程来回需要六小时,路不好都是小路很颠簸,我不想来回折腾,加上房子过户费很贵,要大几万,她说买家同意了,结果等要签合同时,她忽然改口说,买家拖她帮着管,意思是我不是和真的买家过户,是和她过户,还说不是她买,先过户给她,过几年在和买家过户,但是无论和谁,都是只要过户房主换人就和我没关系了。

  房子我没去过也不知道,她就忽悠我说,两个,把最差那个给她,结果过户时房产一个工作人员得知我另一处也要卖,联系她同学来了,两个一起卖,她在一旁不敢出声,因为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第一个卖给那个女人的户型是好的,剩下的才是不好了的。

  卖了以后我直接把她拉黑了,再也没搭理她。

  不过,农场她们心知肚明,贪便宜了不见得以后能一直赚到,那个农场属于一个荒废的破旧镇子,人口不到一万,我站在路边半小时见不到一个人,偶然看到几个老太太出来,然后这么少了破旧地方,房子依然按正常税统计,然后取暖费一年八千,无法报停。

  也就是说,她们卖房子除了付钱还有拿了高价过户费,这就十几万,那么那么大户型房子当初是裸房十几年了破败不堪,要装修最起码十几万还看不出效果,最后软装家具总要买的,无论做生意还是住宅,假如以后她们要卖,那必须买到她们拿的这些本钱才可以,而且如果卖不掉去外地了取暖费也不许停,每年都交八千。

  这么破农场,眼看就废了,人越走越少,都看不到人了。

  买房子的人竟然还一副小人得志,笑死了,以前我不信报应,现在信了,身边这几个都得到报应了,后来听有个认识那女人的说的,说她离婚的,前夫一分钱抚养费都没给她,她种地的,也不好好管孩子学习,只是管管吃穿,我才想起以前偶然听她顺口说她前夫冷血不给抚养费,我其实想告诉她:不叫冷血,因人而异,放在她这里,她和她前夫应该叫恶人自有恶人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© 记得开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